P1140111  

還記得小時後,舅舅家就是在做中式早餐,那時對粉漿蛋餅不知為什麼就莫明的反感

直到長大離開家鄉,每每經過有賣粉漿蛋餅的早餐店總是會看個一眼。

到現在整個人瘋狂愛上這種濃濃的古早味蛋餅,瘋狂到會到處去尋找。

這種厚厚又帶點Q勁的口感加上雞蛋香,再配上醬油整個完美阿~

其實準備的材料非常簡單喲~

 

食材 (2人份)

中筋麵粉-----60g

太白粉-------20g

水-----------1杯 (我是用米杯的量,試起來剛剛好)

雞蛋---------2顆

蔥花---------少許

鹽-----------少許

做法

1. 將中筋麵粉、太白粉、水調合成粉漿.不要留有粉末的顆粒。

    ※加水時可以慢慢加,水量的變化可以試出不同口感的餅皮

2. 在把蔥花、鹽巴倒入粉漿中拌勻。

3. 起油鍋,把粉漿倒入平底鍋中,麵糊熟了周邊會開始呈現透明狀,餅皮邊邊會翹起來。

    ※可以依自己喜好調整餅皮的厚度哦!!

4. 把雞蛋打散倒入鍋中,把餅皮覆蓋住,再雞蛋有些凝固時就可翻面。

    我這做法是看我舅舅學來的~

    ※也可以把餅皮先煎熟取出,再煎雞蛋,最後合體。

5. 煎到餅皮跟蛋都熟時,就可以起鍋囉~

 

我一開始先把餅皮煎熟取出再煎蛋的方法,竟然失敗了

害我老公在一旁看不下去,第二塊就由他下海試試。

沒想到竟然成功了,雖然蛋餅捲的實在不怎麼美觀。

但這種濃濃的古早味還是存在的。

開動囉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古早味 蛋餅 粉漿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