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阿!! 我終於吃到螺螄粉啦~ (尖叫)

螺螄粉是廣西枊州的風味小吃,在youtube上看到不少youtuber吃螺螄粉的影片,

完完全全深得我心阿~

大家都說螺螄粉,又臭又辣又酸。 (整個是我愛的口味)

在台灣是市面上是買不到螺螄粉的,但可以從淘寶網或蝦皮,都可以買的到。

這次買了三種不同品牌的螺螄粉粉,本次先來試吃「好歡螺」

也是不少網友推薦的牌子喲~

它本人非常大一包,這是需要用煮的哦!!! 而不是沖泡熱水方式,是不行的。

裡面有很多的調理包,粗米粉、辣油、鹵水、豆皮、酸干、木耳等。

先煮一鍋水,等水滾後把米粉丟入鍋中,煮個10分鐘。

再另開一鍋約500cc的水,在冷水時就先把鹵水倒入鍋中,一起煮滾。

這個算是湯底,味道聞起來有點像麻辣鍋的口味。

湯底滾了之後,再把其它的調理包依序加入鍋中煮沸。

(裡面有一個辣油的調理包,網友說非常辣,不介意全加,但我還是全加下去)

等米粉熟了之後撈起加入有湯底的那個鍋子裡,讓它滾個幾秒。

(這應該可以讓米粉吸收一下湯汁)

整碗紅通通的,聞起來非常香,一點也不會臭阿!!!! 

而且我辣油全加下去了,一點也不會辣,非常的好吃 

這種辣辣酸酸的感覺,好涮嘴 

裡面的用料也非常豐富,可以吃的很飽。

還蠻推薦喜歡酸、辣、重口味的人來嚐嚐喲~

可惜市面上買不到,只能網購就比較麻煩一點點點啦。

以上,下次見辣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