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痘痘完回事,從我國中開始就走上這漫漫長路。

過程中當然就試過非常多的方法,正確的不正確的全都來。

但結果還是一樣,誤以為長大過了青春期就不會再繼續生長,但看來這只是我的幻想。

當然,長大後痘痘長的範圍有固定的區域,都在下巴周圍,而且都是又大又紅腫的那種。

很多人說可能是腸胃不好(有便祕大王的稱號),內分泌失調造成的問題。

所以我也詢求中醫調整體質,效果是似有些改善,但不想一昧的靠吃中藥來治療

就在某天我突然有感而發,不然來改善一下我平時的飲食好了。

我個人非常愛喝早餐店的奶茶,一週至少可以喝上4-5天,這種化學奶茶特愛阿~

在約3個月前開始限定自己一個月只能喝3-4次奶茶,不論是奶精泡的還是鮮奶的都算哦!!

在搭配保養,漸漸的下巴痘痘就不長了。

是很有感的都沒長又大又腫的痘了,連同事、家人都發現了~

我只是先慢慢的試著戒掉喝奶茶,其它愛吃的東西,如:辣的、炸的到沒特別戒掉。

在保養的部份,就直接用了整套的雅詩蘭黛 金三角組 (原生露、小棕瓶、無敵霜)

早晚都用這套,流程就是 自白肌保濕化→原生露→小棕瓶→無敵霜

中間也購入SK2的春青露,跟原生露交叉著用。

每週濕敷自白肌保濕化妝水2-3次,之前看到吳裴莉影片介紹的,想說買來試試看,

一試到現在就用去了3瓶了。

Kiehl's火山泥面膜1次,寵愛之名杏仁酸3次,主要是清清我臉上的粉剌,少點粉刺也減少長痘痘的機會。

金三角的組合已經用光光了,於是今年的周年慶一樣再購入一組金三角。

或許是剛好換了保養品再加上戒掉喝奶類的習慣,現在依我目前的皮膚情況,我算滿意。

買不上高級的保養品,直接從飲食下手,不用一次戒掉所有不該吃的東西,循序漸進慢慢改善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跟大家分享囉,下次見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