戚風蛋糕變成芋泥夾心三明治啦!! 

不得不說,我覺得我做芋頭泥真的很無敵耶 (哈哈哈哈哈哈),做法簡單又天然。

把做好的戚風蛋糕切小塊,再往中間劃上一刀,加入滿滿的芋頭泥。

軟軟的戚風蛋糕配上綿密帶點顆粒的芋泥,無敵好吃!!!  推推這樣的搭配組合。

 

這次的戚風蛋糕是參考陳麗萍老師的食譜哦~

 

材料-蛋黃麵糊

植物油55克(我是用得意的一天葵花油)

牛奶100克

低筋麵粉100克

玉米粉20克

蛋黃6個

 

材料-蛋白霜

蛋白6個

檸檬汁少許

糖80克

 

作法

1.把蛋黃6個放入鋼盆中攪拌均勻。

2.植物油和牛奶放入鍋中,再用小火加熱20秒熄火,再加入篩過的低筋麵粉,攪拌均勻。

攪拌的過程要輕而快速,避免麵粉產生筋性

3.再把步驟1的蛋黃糊倒入步驟2中攪拌均勻。

4. 蛋白放入大的鋼盆中,用打蛋器低速打出一些泡沫,再加入檸檬汁及砂糖(砂糖分3次加入)

5.持續用高速把蛋白打發,蛋白呈現彎勾晃動不會掉來下的蛋白霜即可。

6.倒入1/3的蛋白霜於蛋黃麵糊中,輕輕的用拌切的方式混合。

7.在把混合好的蛋黃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,一樣用輕輕的用拌切的方式混合。

9.烤箱預熱上火170度/下火150度,進烤箱前中控模輕敲桌面,把氣泡敲散。

10.烤10分後取出再蛋糕表面劃上幾刀,放入烤箱以上下火各150度烤20分鐘後,再以上火150度下火140度烤10分鐘。

每台烤箱的溫度都不一樣哦!! 就依大家家裡的去做調整吧~ 如果表現顏色比較深可以蓋上鋁箔紙 

11.完成後把蛋糕倒扣放涼,就可以脫模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